close

小試牛刀,請大家多多指教^_^

-

我是出生於一個家境不太好的女生,爸媽時常都要為了一頓再平凡不過的飯而四處奔波,希望能賺更多的錢讓我們過上更好的生活。

好景不常父親在建築地盤因高空擲物而去世,那鐵鏟由還被棚架圍着的大樓於幾秒之間衝往地面,「碰」的一聲擲到他的頭上。

血液從被鐵鏟所造成的缺口湧出,溫熱的心臟慢慢停止跳動,傾刻之間死神宣佈了他的死亡。

這鐵鏟帶走了一條珍貴的性命、一個本應完整的家庭,還有我考進大學做一名醫生的夢想——親手把每一條我們世人所真而重之的人命,令那些家庭不會像我們這樣變得四分五裂,從此再不完整。

可惜我沒有機會了。

-

「啪!」一巴掌就那樣打在我的臉上,清秀的臉頻上慢慢浮現出紅印。

「為什麼我不讓我繼續讀下去,我還如何考大學啊!」

「我不理!你弟弟還小,我不能讓他不讀書,他長大後還怎麼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光宗耀祖?」

心臟恍如被人插了一刀,不斷刺痛著。難道我就不能為家族爭光?我的夢想就那麼微不足道嗎?

「那好,我就靠我自己上大學,證明你是錯的!」

強忍快從眼眶湧出的淚水跑進房間,掀起被子躲進去後才放聲痛哭,不讓他人看到我軟弱的一面。

-

自從那次爭執以後,三人日漸疏遠,關係亦是處於冷戰之中,為了避免見面我特地找了一份晚上的工作,好讓我能賺到上學的費用,實踐夢想。

白天時專心地上課,連午飯都不吃,只埋頭苦幹;黑幕降臨之際就是穿上工作服,拖着已疲憊不堪的身體到便利商店向顧客售賣虛假笑容,為的是自己的前途和一份尊嚴。

-

便利店雖是普通,無論哪裡都能找到一家,但亦是一個能看透世間百態的神奇地方。有的精神恍惚地進來買「可避免搞出人命的東西」;有的甚至會一面生無可戀步入店內,手拿剩半瓶的啤酒邊喝邊自言自語,帶詭異的笑容腳步凌亂地離開。

-

披上西裝的他們全是同一類人,都來這尋求一個可在冷漠都市中喘過氣來的空間,替自身治療由愛情、家庭等因素而造成的傷口。縱使來這不能解決煩惱,但至少可於片刻間逃避現實。

原來我跟他們一樣,都是不敢面對殘酷的儒夫,甘於屈服於金錢之下的奴隸。

-

出入店內的人多不勝數,每天都能看見陌生的臉孔,但唯一進入眼簾的卻是那穿得格外休閒的男生,來的時候身上都是一件素白汗衫、深藍牛仔褲和泥黃靴,逢星期六站在櫥窗前吃著杯面,風雨不改。

看上去他並非平民百姓,樣貌可媲美影視明星,眼睛比女孩子美,甚至比他們還長得帥。他應是些家境好,生活在另一世界中的人,與我就在咫尺之間,可惜無緣。

-

一聲磁性嗓音將我從沈思的深淵拉出:

「小姐?小姐?麻煩妳幫我結帳。」

「喔!這𥚃共15.9元……」

接過零錢的大手還沒收回去,仰頭看,他深邃的眼眸凝視著我,儼如要看穿內心世界一樣。

「你沒事吧?臉色不太好的?」

努力撐起嘴角,強行露出虛假的微笑:「我沒事……」

-

很有事,但無人會來救我的……

不過微不足道的職員能被人關心已經幸運了,更何況我已經很久沒有聽過「你沒事吧?」這句話了。

arrow
arrow

    As Alw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