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我沒回答,他也沒再追問下去,雙手捧起付款櫃臺上的杯面和牛奶到用餐桌上,開始他的「晚餐」。

左右轉頭看看,確定店內只有他在才將後面的椅子拉前,坐下俯身從背包內翻出一本借回來的醫學書,開始陷入自己的小世界中,盼時間能快點過去。

-

低頭吃冒煙的面條時亦不時稍微側頭往她那裏看去,她臉上掛著充滿好奇的笑容,沈醉於書中世界。

如此賞心悅目的模樣就這樣刻在他的腦海裏,讓他留連忘返。為了能等到她下班,特地把面以緩慢的速度由碗中夾起放到嘴裏。

難道她的夢想跟我一個都是想當醫生?

-

注意到她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凖備下班時,就把早已涼掉的杯面和牛奶紙盒扔進垃圾桶,往門口走去。

開口說話的同時那女孩比他還快,快到嘴邊的話被強行嚥回去:

「吃少些杯面這些垃圾食物吧,對身體不好的。」

柾國被她強硬的語氣嚇到眼睛亦睜大了少許:

「……好,你夢想也是當醫生吧,一定能實現的,加油!」

「我…會的。」後面那句只用蚊子一樣的聲量説出,但還是被他聽到了:「可是我沒機會去實現這不可能的夢想了……」

她是有什麼困難嗎?

-

走出門口,斜視望進去店內,她正強忍淚水,但最後還是忍不住,滴落在背包上。此番景象更是讓他心痛不已,為了探究這個堅強的女孩在背負些什麼,到燈柱後藏着,等待到她下班時跟蹤她回家。

-

放輕腳步走在她的背後,偷看到那在黑夜中格外亮眼的手機螢幕正顯示田氏醫療集團奬學金的資料,當她往下滑到名額時,腳步突然停下,「只有二個人……我有什麼可能會拿到錢去上大學,還是繼續做一個便利店店員好了。」不過最後她還是填了電子表格參加。

女孩那瘦弱疲憊的背影令柾國的心猛然收縮了一下,看來得幫幫她。

-

待她平安進家門,房間的燈熄滅,記下她家的地址後才安心的離開,心想我一定可以實現你的夢想的。

-

不知為何自從那天與他的對話後,在平日本會空著的桌子多了他的身影,意外的是她並沒有討厭,反而生出一種愉悅的心情,慶幸在孤獨的黑夜裏能有人作伴。

相處的時間多了,兩人感情亦漸轉濃厚,亦記得對方那些細微的習慣,每天都會預留他的杯面和一盒牛奶,待他來的時候能吃到喜歡的東西。「小姐,是不是沒了那款杯面了?」

「是的已經賣完了,麻煩您明天再來吧。」

那男人一面失意地走出店外,正好聽到此番對話的他不禁失望起來,下一秒她從桌子底下拿出一個杯面和牛奶,向他搖一搖。

柾國掛起美好的微笑:「不是沒有了嗎?你怎麼……」

「我替你預留了。」

「為什麼你會知道?」

「你每天來都未曾改變過吃的東西,誰也知道了!」

「原來是這樣。」

兩人互相對視,她尷尬地搔頭微笑,無意中察覺到她手上似曾相識的鍊子,那不是我在答謝時套到她手上的嗎?

找到你了。

arrow
arrow

    As Alw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