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整理店鋪的同時會跟她閒聊,但若觸及家庭的話題就會陷入僵局,空氣瞬間靜止。

淚水在她眼眸裏打轉,裝作若無其事的繼續道:「不如我們説下另外一些東西,我一直都很好奇,為什麼你會這麼喜歡吃杯面?」

聽到如此可愛的猜測他亦不禁笑了一下:「哈,本來我不喜歡吃的,但小時待有一個女孩在受傷的時候陪伴我,説『吃了這兩樣東西就不會傷心了。』,所以我才開始吃的,但我不記得她是誰了,所以才一直吃杯面,希望能夠記住她。」

她的心傳來一陣刺痛,原來他也有喜歡的人,她應該很能幹,生於富貴家庭吧。

「那你繼續吃,我去收拾一下。」

轉身離去,走到一堆貨物後暗自神傷。

即使與他的距離在咫尺之間,但我們的差距是那麼的遠……

-

有一天,他拿著一碗海帶湯到付款檯付錢,細心的她發現了今天是他的生日,俯視手腕上的鐘錶,是九月一日。

在打掃店舖內經過他身邊之際,說了句生日快樂,柾國的眼睛睜大了許多:「你是怎麼知道我今日生日的?」

「先生,生日才喝海帶湯的。」

兩人又忍不住笑了出來,氛圍粉紅粉紅的。

-

離開店前在她跟前停下腳步,帶悲傷的語氣說:「今天是我最後一日來這裏了,以後都不會再來了。」

清楚明白與他身份差別的她亦不再多問:「那我的朋友你要保重,有緣再見。」

「祝福妳能實現妳的夢想,還有記得明天去看看你的郵箱,一定要記得!」柾國不等她回應就走了,心裏希望她能記起自己。

-

凝視著漸漸消失在黑暗中的背影,眼眶的淚水不停冒出來,停不下來,越抺越多。

或許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

翌日早晨上學時果然聽他的話,到郵箱查看,打開一看,裏面有一個白色信封,上面寫着田氏集團,焦急地拆開,從裏面抽出一份文件,上面寫著她會有一個面試機會。

她震驚到說不出話來,用手摀著嘴巴在嗚咽,是他嗎?

-

凌晨下班懷著興奮的心情回到家,走到書桌前,不小心碰掉桌上放著的文件,紙張散落一地,在撿起的過程當中,有一張便條紙,是男孩子的筆跡。

寫著:「你一定能當醫生的!」

除了謝謝你我都不知道應說什麼話。

縱使我不知道你是誰,但唯一知道的是我與你不屬於同一個世界的人。

-

於柾國離國留學的那一晚,囑咐前來送機的室長:「麻煩我讓那名叫朴憶妍的女孩拿到奬學金。」

「好,明白。」

眺望機場窗外的風景,心想:「我終於找到你了,杯面女孩,四年後回來在便利店見。」

-

果然一切進行地格外順利,她成功拿到奬學金,進了大學修讀醫科。為了補答讓她實現夢想的恩情,選擇留在田氏醫院工作。

不知是否因為他,晚上回家時到便利店吃杯面,旁邊總是放着一盒牛奶。

-

四年後的九月一日……

於櫥窗低頭吃面時有一聲音在耳後響起:「不是讓我不吃杯面的嗎?怎麼現在你卻吃起來呢?」

轉身一看,是他。

含著喜悅的淚水,放下還夾著面條的筷子,張開手往他跑去,掂起腳把他擁入懷中,柾國亦伸出沒握著她腰的手,撫慰她的頭髮,把面埋在她的頸窩中,貪婪地感受着她的氣息。

「我的杯面女孩,終於找到你了。」

「杯面女孩?」

用手指點一點她高挺的鼻子:「你不記得了嗎?我就是那個受傷的男孩!」

「是你!」

「嗯是我。」

-

愉快過後又迎來下一波失落,放開繞着他頸的雙手,低著頭小聲道:「可是我們不合適,我配不起你。」

在她往前邁進數步後拉著那雙在顫抖的小手,扯到自己的懷裏,用寵溺的眼神注視她:「放心我早就跟爺爺說了,我們已經訂婚了。」

「甚麼!那麼快?我們連交往都沒有過……」

「那你不反對就是答應了!」

與她同樣戴著定婚戒指的手十字緊扣,走出那所象徵他們緣份開始的便利店。

當憶妍往她的家方向走時,柾國又試著把她扯回自己懷抱中:「你的家在這邊,來我們一起回家去吃杯面!」

「但是…..」

柾國及時把她的嘴巴堵住,兩人互相感受對方的溫度,唇上輕而酥麻的感覺和那顆砰砰跳動的心臟讓她只知道這不是夢,現在咫尺之間的他終於能被她觸碰到,他們中間的鴻溝消失得無影無蹤。

「走了!回我們的家去。」

「……嗯好。」

-

九月一日是柾國誕生的日子,亦是他們緣分的開端。

arrow
arrow

    As Alw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